Tuesday, April 9, 2019

小众旅游也可以很惊艳之Phatthalung (Thale Noi)

很多时候,我想旅行想疯了。想去一个感觉很遥远很特别的国度,不过实际上不怎么远,也不花很多钱的地方。

Thale Noi,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!



我非常喜欢找一下小众的旅游景点,贪的是宁静,人少,还没真正开发,一切很道地淳朴。


每年新年都是我出走的日子,原本计划走铁路,由北马一路玩到寮国,不过一直咳嗽的关系,加上泰国好像爆发什么病毒。结果我就改行程,去了相对靠近的Pathalung,呆上几天,让自己生心灵沉淀一下。

Phattalung的Thale noi,在泰语翻译为“小海”。这里孕育着非常丰富的生态系统。老实说,我起初并没抱多大的期待,我只是觉得好像每个喜欢摄影的人都会来这个地方,我就纯粹跟跟风而已。

第一天的行程有点拖,也非常耗时! 就因为没做好攻略导致的。

我直接从合艾搭大巴,停在Patthalung市区,然后再作Songteaw 进入ThaleNoi。

其实Pathalung和ThaleNoi距离大约有十多二十公里,确实瞒远的。而且不是所有Songteaw都会走进ThaleNoi。所以,我必须找有进入ThaleNoi的车,而且还需要等人满了,在进入。(这么一等,我大约耗了3个小时。)



抵达时,已是黄昏时分了。赶快Check in 后,冲了个冷澡凉,洗去身上的尘埃 。然后再到附近的也是串串,吃了很多很想念的食物。然后再徒步走去湖边。我住的地方离湖边大约1公里,我喜欢走路,散步。我非常享受这样子。


与其说Pathalung是湖边小镇,我更觉得这里比较像个活力的村庄会比较贴切吧。
大部分的村民以湖为生,你可以看见许多卖干粮,咸鱼,水产店,和藤制品。由于还不算被真正开发成旅游景点,这里的人也不太会英文,接待的大多是道地泰国人和大马人最多。


适逢二月份是赏莲的季节,我把原本要走铁路去寮国的行程,变成走心的小众之旅Phattalung。


较早之前就知道这里有大规模的粉红莲花可以看。虽然看过无数次的照片,但肉眼看还真的是叫人惊艳!






我们的船今早6点就出发,为了补抓莲花盛开,水鸭,候鸟觅食。在船上的我们一刻不能闲,各大就位的相机快门已经响起好几百万次了。






在来不及回神之际,我的镜头前出现三三两两的水牛群,它们在湖里嬉戏,水位之高,仅让人看见牛的头和那对傲气的牛角而已。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。







船夫很好人,时不时放慢,或是停下来,让我们拍照拍个过瘾。
根据我的卫星定位,我们大约走远了离起点的3/4的距离后,船夫又开往湖的北上方。我这时才慢慢发现原来这里和之前相比,水质清澈的很。可以很清晰的看见水底的水草在摆动,小小的鱼儿成群的游。喜欢潜水的我,真想跳下去冲动。
这一边的生态又和之前有很明显的很不同,水质清,水草多,睡莲反而没几朵。不懂是不是水质太干净的关系。










我顿时有句谚语在我脑海里冒出来。“出于泥而不染” 实际是在说莲花和睡莲这类植物对吧?

那莲花是不是就是要比较浑浊的水质才能张得好呢?

总结是,我觉得莲花池,哦不对,是莲花海真的要自己体会才知道壮观啊。不过,水牛那一幕真的很加分。

(其实在泰国一个叫UDONTHANI,靠近寮国的地方也是有出名的莲花海。我当时就想说一边玩着下寮国的。我没去过Udon thani,没法比较到底哪一个比较美丽。但我相信Udonthani肯定会比较多东西看,加上那边也有很多少数民族。肯定更加分的。

Pathalung还是保留着很纯朴的调调,这点我觉得非常难得。

然而,令人担心的事情来了,这里之前开始建起了另一个floating market 起来。我个人觉得这是很画蛇添足的一个做法。湖本身已经含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了,真的不需要什么怪idea,或是什么华丽的包装。最好保留一切返璞归真最好的。

总结一下这三天两夜的花费,也不到RM300,个人觉得还挺划算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走心的铁路之旅


这里要补充一下船费。一艘船要價450Baht,不二价。因为本地人也给这个价钱。一艘可容得下7人。由于我一个人而已,就找人拼船。自己付150baht.
乘船看风景建议是大清早,和傍晚会比较适合。最主要是凉爽,也可以看见出来觅食,或是归巢的动物。
摩托车日租 300baht,这是和名宿老板租的。也不到是贵还是便宜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