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30, 2013

曼谷黄金48小时

连接缅甸旅记。。。

这趟来曼谷是因为从缅甸的曼德拉(MANDALAY)飞往槟城而逗留曼谷。我觉定停多两天在曼谷。我几乎每年度会来曼谷,除了几年前第一次很一大班朋友来过旅游后,接下来的都只是因为转机而匆匆停留。

Day 6  13/10/2013

从曼德拉到曼谷,换心情,换Tempo。


在曼谷,我就换了比较不同的心态。这里毕竟是繁华首都。到了机场,我连住宿的还没订。在机场好像有点慌神,耗了一两个小时才回过神。都不懂那一两小时自己在做嚒?毕竟我在缅甸时的那份平静,monopoly 我全身的细胞。Tempo说要换就换,哪有那么简单?

我大概知道我来曼谷是要干啥的?除了大吃大喝外,我还要出一间叫TOO FAST TO SLEEP 的店 ,再来就是Chatuchak 捡便宜 很见识下那里一些还没出名的艺术家的成品。泰国,我除了喜欢哪里的沙滩,食物和旅游风气。我更爱那里的艺术哲学。从衣服到家具,再到一些大型家具等。都是我很喜爱的。每次都有很惊喜的感觉!





不懂谁说过:一座城市如果没有了艺术,就好比没有了灵魂。


有趣的橱窗,原来旧纸皮也可以酱紫
我常感叹道我们槟城Tg. Bungah 卖的一些手信等东西,完全一点新意和心意都没有。都是一些泰国进口的或是Made in China的。非常搞笑!人家来这里游玩,买他国的手信来干嘛?

幸亏槟城这几年有看到问题存在,而大力推动文化事业。老槟城存在着许许多多的老行业和一些非常有潜质的年轻艺术家。都在等待翻身的机会!除了政府的鼓吹,民众跟需要给与大力的支持和配合。不过,大码子民感觉上都没啥艺术细胞,这点我非常清楚!加油吧!槟城!冲吧,马来西亚!

好了讲太多自家的事,改天我会写一篇就只是槟城或是大码的游记。

除了吃吃喝喝,我还要探望我以为在去年游苏梅时认识的一位泰国朋友。

在客栈附近拍到的,有点日式和风的感觉
我的住宿非常便宜。一晚才500bhat。我要了两晚。住在HuaLamphong 地铁站附近,更靠近Chao Phraya 河畔。

我大概讲一下从机场到曼谷市的方式,我觉得算是最为划算的了!由于亚航从今年有大码飞往曼谷的机场,就已经从新机场(Suvarnabhumi Airport)换到旧机场(Don Muang Airport)了。
可能几年前你所熟悉的路线,可能在旧机场几用不到了。



The Cheapest way from Don Muang Airport (DMK) to City (advisable for single traveller or group of 2 peoples only) 
Search for EXIT 6 in the Airport to catch a shuttle bus to the city/subway station.

From Exit 6, Catch the A1/A2 shuttle bus to Mochit subway station. You may ride with the bus to the city, but bangkok traffic is always busy at all time. For time concerned, i would suggests you take the LRT to your destination. It costs me about 30bahts with the shuttle. Chatuchak Market is across the MOCHIT STATION. I catch the Blue Line MRT to Hualampong.

由机场大厅的出口6 ,在这出口等候A1或是A2 的巴士,此巴士是开往曼谷市的。
但我只想前往 MoChit地铁站。我大概用了20分钟就到达MOCHIT站。我选择用地铁前往目的地是一位我酒店靠近地铁。而如果用巴士前往城市,应该很堵车。有种浪费时间的感觉。但如果你是一行人来曼谷玩的话,当然租的士会来得更加方便
此图载至网上


再从MOCHIT站乘搭蓝线MRTA往HuaLamphong站。

到了饭店后,我休息了一下。在前往SAMYAN 站。(其实我已有点不舒服了,我这只弱鸡,前几天已少喝水,少吃,少睡了。。来到这里拿出我的小八宝箱,拼命灌水和吃药顶着先)SAMYAN 站下来就是Chamchuri Square. 我在这里觅食,先医一医我的五脏庙。当然,food Court 里面的食物,会好吃打哪里?你我心中有数。
站在这大门前望过对面

就可以看见它了

 



而今晚我要参观的就是Too Early to Sleep 这家店。全年午休,二十四小时开放。,店的特色是一间充满书香气息,目的是让一些学生们来这里讨论功课,温书等健康的消遣。这家店一共有两层半,用了黄和深蓝当主色地方宽敞舒适,而且筑粱很高。一点压迫感都没有。想必来这里温习功课的学生一定进步不少吧。。里面的咖啡真的很不错,除了咖啡,还有一些餐和蛋糕可以点。边吃边做作业,边讨论。大学生活就是那么美好!

这里最多学生了,可能因为靠近附近的大学吧。叔叔我是来观摩一下,顺便来检查你们的功课啦。其实我一直都很希望俺家也有一间类似的店。晚上睡不着时,可以来这里看看书,闻一闻咖啡香,消磨时间。


Day 7 14/10/2013

这天是疯狂购物日

从客栈往Pratunam,我截了TUK-TUK,费用大概110Baht。
这里有好几间大型Shopping Mall, 我从路边摊,一直钻到大型百货,价格都很便宜。像我这种持家有道的男人,当然平民牌才适合我的啦。

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在这里吃吃喝喝,补回前几天的进度。在这里遇到了两个搭了我桌的女子(国家不方便透露)。开始搭讪起来,我一看就知道哪里人。 刚开始还聊得不错,她们起初还以为我是泰国人(因为平日又学了几句来防身)就有一位比较自以为是的女二号(女一号比较美,是我的菜)问了我很多东西。我就说了一个人去缅甸旅游后才来的。二号女,就很假厉害的说 ,她也很爱旅行,常一个周游列国。还建议我以后一个人去旅行,一定要带折合试的脚车什么的。原本想很绅士的陪她们走一下,但二号女有点大女人,每次要和女一号讲话,她都说听我吧话讲完。又KIASU,KIASU酱紫。那算了,道不同不相为谋,唯有跟我的菜道别啦。
 

好吃到。。
刚好是九王爷诞,有素可吃


Day 8 15/10/13
老东西的美

再回槟城之前,和AROON来个小聚

我提早起来收拾行装,准备了来泰要办的最后一件事。 就是要MEET一MEET我这位去年才相识的朋友。这位友人叫AROON,是名摄影师。她前后帮了泰国旅游社出版了一些旅游指南,和德国版的泰国旅游指南。而德国版的作者也就是她先生。她先生也是为作家。刚认识她时,她正在为泰国旅游指南德文版做UPDATE,而我们就在那时认识的。

我在MOCHIT站下了车后,就叫了德士往她家去。(她家就在旧机场附近)很开心的遇见她,我们互相问候,聊了这一年的生活。她说过去的一年都很不如意。我才知道她刚离婚,而去年工作量也少,而且刚一个搬来这里住。

我这时才想到我在蒲干买了两幅画有佛陀脚的沙画。其隐喻是每一天都是好天的意思。我原本就是要拿来送她的。但我到底不懂他家里是什么样子。所以就先HOLD 住。

那好了,我这副沙画快快端上,并且送上我真挚的祝福。她家也很艺术家风格,又保留了泰国格局的摆设。屋外还养了两只土狗,一只很怕人,一只就比较凶但不煞。她说她搬来这里后,好转了很多,开始有工作了。她最近帮朋友翻译一些文章,而这些文章也是我很关注的。

抢救回来的Fox Tail
由于越南吃狗非常盛行,就连越南都供不应求了,唯有往泰国或寮国一带走私进口。而她朋友是动物保护协会的一名要员吧我想,就想打压这走私活动,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,我朋友就接了这份工作,当起翻译工作。而她家那两只狗就是在侦破走私活动中救回来的狗狗。难怪一只非常非常怕人,死命的躲在花盆一角。而另一只就进度非常好。真的很难想象它们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黑暗的事情。从前我也非常喜欢狗,而且更喜欢名狗。我最爱哈士奇的了。还养了两只。但我现在只收留被人遗弃的狗狗。希望尽些绵力和社会责任。

除了狗狗,还有熊胆汁,猴脑,鱼翅,海豚还有最近的猫屎咖啡(Coffee Luwak)等等。。这也是我近几年都在学吃素的原因(我还未完全是素食者)。

苏打饼配avocado,
这种吃法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吧
那个早上,她泡了咖啡,我们就以咖啡和苏打饼当早餐,咱们聊天南地北,有欢乐有笑声。还给我看了刚出版的旅游书。里面苏梅岛的照片就是去年,她因工作,我来旅游而拍的,如今都已成书了,非常有意思!大家一起共度了美好早晨。








后续。。

在泰国,除了吃喝完乐,我还有位朋友给我牵挂着。而在这名朋友身上学到不少东西。是一位很懂得生活,很有深度的人。非常inspiring。。我祝福你。
临走时来张合影,就连我的手信也入镜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